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邀请都琳教授作教学经验分享报告

作者:臧庆佩 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10:55 人气:

翔宇网11月4日电(记者 臧庆佩)为进一步激发教师从事教学的热情,促进教师通过教学竞赛的方式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2019年10月31日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都琳教授于弘文楼3-110作题为《展现教学风采 提升教学能力 助力教学发展——教学竞赛经验分享》的报告。

图为都琳教授作报告。记者 臧庆佩

都琳,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教授,现任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复杂系统动力学与控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概率统计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复杂系统动力学与控制相关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1项;主持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曾获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第二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西北赛区特等奖;陕西省高等学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特等奖(第一名);首届卓越大学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理科组一等奖。曾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各一项。先后被授予“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陕西省普通高校首批青年杰出人才”、“陕西省 优秀教师”、“陕西省技术标兵”、“陕西省劳动竞赛标兵”以及西北工业大学“最满意教师”等荣誉称号。

首先,都琳教授系统地介绍了与数学学科相关的各种类型的教学竞赛,包括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以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接着,都琳教授结合教学竞赛介绍其形式的多样化,讲述了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的时代背景,以及教学竞赛聚焦教学改革创新,突出思政元素的发展趋势。在报告过程中,都琳教授利用雨课堂这一新型智慧教学工具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

最后,都琳教授向大家分享了参赛经验和体会,并介绍了如何将教学竞赛元素应用于实际课堂的教学设计。与会师生对此次讲座反响热烈,并结合自身教学体会与都琳教授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

图为报告会现场。记者 臧庆佩

图为报告会现场。记者 臧庆佩

上一篇:第二届生物数学建模与随机分析国际研讨会在淮师召开

下一篇:大学生数学建模协会开展“玩转数独魔方24点”趣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