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数科学院关工委连心大手牵小手,三尺讲台显真情

作者:00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6:20 人气:

2017年6月20日,淮阴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关工委邀请数科学院退休老师李新建助力暑期“三下乡”活动之“线下微课堂”,对正在准备期末复习的小学生进行思维拓展的期末复习引导工作。

晚上7点,在全体志愿者和小学生热烈的掌声中,李老师步入教室。在了解到在场的小学生基本是二年级之后,关工委李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一道简单的数学题,二年级学生足以解决,所以学生回答热情也十分高昂。随着一位位热情的小学生到黑板上写出自己的想法,题目很快就以很多种方法做完,李老师表扬了学生,小学生们也十分开心,不仅仅是因为老师的称赞,也是对自己能很快做出来的骄傲与自豪。

在经历简单的数学题后,李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经典的鸡兔同笼问题,在不懂得方程的情况下,想解答这道题目有很大的困难,在座的小学生们抓耳挠腮,苦思冥想,有的学生有一点点的想法,但是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这时候,李老师先后介绍了“考古”与“未来”的方法,并联系前一道简单的题目,用小学二年级已经学习的知识,循循善诱,最终有小学生理解,并在老师的帮助下,完成了这道题的作答。事后李老师又出了几道类似的题目,小学生们也能熟练运用李老师之前的方法,做出结果。时间过得很快,不一会儿,已经到了下课的时间,小学生们还依依不舍的希望老师能够多讲一点知识,但是因为时间的缘故,李老师和他们约定,下次还来为他们讲课。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老师离开了教室,也代表着今天的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发现只要用真心耐心教导学生,辅以新颖有趣的方法,每一位学生都能在学习中得到乐趣,得以提高。关工委李老师在三尺讲台上演绎的教学榜样,定会促进淮阴师范学院和淮师附小的羁绊更加牢靠,在“大手牵小手”中用真情收获更美好的未来。

上一篇:数科学院关工委举行“师生共谈民族情,同心敬礼十九大”主题聊吧活动

下一篇:数科学院关工委助力暑期“三下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