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破冰,携手同行

作者:刘萍 邵帅 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11日 14:19 人气:

翔宇网11月11日电 (记者 刘萍 邵帅)为引导新生适应团队合作,融入新生班级,打破初识间的陌生状态,加强彼此间的交流,111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各班新生班级在理工南楼开展以理想信念担当为主题的“青春聊吧-破冰之旅”主题交流活动,为新生的大学生活打开了一扇崭新的大门。


初次交流,畅想校园生活


本次青春聊吧彰显数统温馨氛围,针对新生入学不久的情况,通过各式各样的趣味活动,引导同学积极融入集体。活动伊始,新生在班助及相关负责人的引导下,积极分享自己入学以来的感悟,回忆了点点滴滴美好的校园生活,并对展望大学四年的美好生活,为自己的理想之路奠定基石。班助耐心的告知新生接下来的学习生活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并对新生的大学四年生活寄予美好的祝福。

该图为龙昕媛学姐分享经验。 记者 朱青淞


载歌载舞,尽展青春风采


  2021级的新生们得才兼备,活动结束后,他们动听的歌声仍回荡在耳边,优美的身姿浮现在脑海。2104班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响了他们对大学四年生活无限美好的憧憬,2101班的《麻雀》、《水手》更是唱出了多少人的心声,舞蹈《古丽》给这场破冰之旅增添了点点民族气息,2102班更是用舞蹈《black pink》将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2106班则是全体同学合唱了《稻香》,虽然歌声中略显相识不久的青涩,但大家的齐声歌唱展现了高昂的精神面貌和对未来的无限期待。在欢声笑语中,大家打开手机的灯光,伴随着舒缓的音乐拍打着属于青春的乐章。

该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黄奕菲


团队游戏,拉近彼此距离


紧随其后的游戏环节给新生们提供了更多交流的机会。2101班采用报数识人的游戏方式让同学们快速记住彼此的姓名和未来规划等等。在考验记忆力的同时,让新生扩大了自己的朋友圈。“击鼓传花”环节更是引来了现场一片的欢声笑语,现场其乐融融。2106班进行了数字谜游戏,在一场场头脑风暴中,一次次争先恐后地抢答下,同学们的距离在不知不觉中悄然拉近,谈笑之间,心中的坚冰已经融化,一场团结友情的青春剧场正式开场。

该图为新生进行"你画我猜"游戏。 记者 陈杭钰


谆谆教诲,寄托无限期盼


随后,班主任和专业课老师对各班的破冰之旅做出总结并提出对大家的期待和要求。2104班胡宏老师强调要在大学尽早确立自己的人生理想,在明确目标的指引下,同学们才能坚实自信地在青春之路上寻求真我,找到属于自己的光彩,2105班的老师则提出要拥有一份当代大学生的担当,肩负起振兴国家的光荣使命,用知识与信念为自己的生活与国家的繁荣作出一份贡献。

图为老师叮嘱新生相关事宜。 记者 陈杭钰


活动最后,各班进行合影留念,记录这美好的时刻。


本次破冰之旅活动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加强了新生的凝聚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希望新生们能够和睦相处,共同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相互勉励,共同进步!


上一篇:数统学院召开“心有方向 学有榜样”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分享会

下一篇:数统学院召开团委学生会第十三次全体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