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百名志愿者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作者:刘咪 刘萍 来源: 日期:2021年09月20日 21:27 人气:

翔宇网9月20日电(记者 刘咪 刘萍)中秋前夕,我院收到来自扬州市邗江区邗上街道五里社区和淮安生态文旅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的两份感谢信,对数统1906班王淼和数统1901班董政韬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青春力量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对淮阴师范学院积极培养学生爱国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

身在疫区,勇往直前。扬州市邗江区的王淼同学积极主动加入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检测,一轮3个小时,仅两个小时的轮休她选择再次上场,共计上场30余次为15000余居民进行服务。南京市的刘沁怡同学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支援队伍,每日走访近百户居民。面对疫情,他们冲锋在前,他们是最靓丽的风景,更是最坚实的防线。

未见其人,先闻其行。在这次疫情防控保卫战中,2021级的新生志愿者们用稚嫩的肩膀,扛起疫情防控的重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汇聚起疫情之中的“新生之力”,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数统学院2103班的鲍可苒主动请战,服从指挥,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长达十四天的时间,负责组织交通秩序,日行两万步,规劝过往车辆八百余次。他们积极投身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价值,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据不完全统计,数统学院有近百名同学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了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数统学院在官微上连续推出了22期微信,利用新媒体讲好身边的抗疫故事,弘扬正能量。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子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疫情和黑暗终将过去,光明自将到来!

上一篇:数统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奋斗真青春,青春献给党”

下一篇:理想信念与校情校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