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举办“新时代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邵帅 刘祈岑 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18日 10:30 人气:

翔宇网11月18日电(记者 邵帅 刘祈岑)为进一步提高学院青年的思想意识,引导青年深入了解当今时代发展,明确自身责任,11月17日晚,数统学院在理北315举办“新时代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团委书记刘咪和团委副书记龙昕媛负责,2020级学生贾宝主持。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蒋浩然

本次演讲比赛由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现场演讲情况进行打分,确定最终成绩排名。加比选手分别来自大一、大二、大三三个年级,各年级选手就自己心中的“新时代青年”引经据典、畅所欲言。1805班的王亮自身经历出发成长的多个角度进行剖析,立论于敢于尝试、互帮互助、定位自己三方面,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展现自己对于新时代青年的认知与感悟1901班的汪沁怡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成为志愿者测温的经历客观有力地论说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1904班孟玉居安思危,讲述新时代对于创造性与使命感的呼唤,以小见大,生动形象,引起了全场的共鸣2004班的李雨桐虽是新生,却表现沉稳将个人与国家紧密不可分的关系娓娓道来,对青年人的人生历程进行了全新定义,博得阵阵掌声。各位评委也就选手的表现做出客观合理的点评,对选手们提出更高的要求。

此次演讲比赛突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对于青春、责任与奉献的独到理解锻炼了学生的演讲能力,彰显青春的魅力和风采,同时也激发青年学生对“新时代青年”的思考,让当代大学生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图为参赛选手等待比赛。记者 陈瑶

图为参赛选手进行演讲。记者 史蘋

图为参赛选手进行演讲。记者 蒋浩然

上一篇:数统学院开展“冠生”学风建设宣讲会暨梦想公开课

下一篇:数统学院开展“牢记英雄使命,绽放青春梦想”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