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开展信息与计算专业考研与就业师生交流活动

作者:张雨倩 杨轲旭 来源: 日期:2019年10月31日 16:07 人气:

翔宇网10月31日电(记者张雨倩 杨轲旭)为帮助2016级毕业生加强对考研及就业的了解,掌握相关考研技巧,营造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10月30日下午,数统学院在理南107召开信息与计算专业考研与就业师生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信息与计算科学党支部承办,特别邀请了张保祥、周伟、王兆娟、李剑、王兵贤等博士及优秀班主任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图为张保祥博士向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记者 张雨倩

图为交流会现场。记者 杨轲旭

会议伊始,张保祥博士结合往届学生考研情况和具体的数据分析报告指出,近年来,数统学院信息与计算专业的考研率稳步上升。他强调,同学们要清楚自己的选择,考研的关键是要做到以下三点:一、保持澎湃昂扬的斗志,给自己明确的定位,不要奢望一步登天。二、弘扬勤奋刻苦的精神,学会承受压力,点滴积累而厚积薄发。三、坚持持之以恒的信念,不断冲破障碍,在漫长的奋斗之后总会看到属于自己的曙光。同时,张保祥博士还列举了淮阴师范学院诸多考研成功的示例,坚定了在座毕业生的考研信念。

此外,李剑、王兵贤博士就就业问题向同学们提出可取建议,分享宝贵经验。

图为李剑博士向同学们分享就业经验。记者 张雨倩

本次交流会大大增强了即将考研学生的自信心,使其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加具体清晰的认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希望2016级毕业生刻苦备考,金榜题名,找到理想的工作,在更高的平台实现人生价值。

 

上一篇:数统学院党员“垃圾分类志愿”活动社区行

下一篇:数统学院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开展“如何修好新时代党性教育”主题教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