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数科学院关工委举办少数民族同学座谈会

作者:00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6:26 人气:

今年是国庆69周年和校庆60周年,为进一步促进少数民族同学了解校史,喜迎国庆,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9月29日下午,数科学院关工委在理工北楼315会议室举办少数民族同学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高卫国,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文华参加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迎国庆,祝校庆,师生同庆贺;说学习,话家乡,数科一家亲。”会上,少数民族同学代表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家乡特色、民族习俗,交流在校学习生活体会。新生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老生则以自身学习经历鼓励各位新生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回族同学童子萱和维吾尔族同学祖丽胡玛尔·库玩即兴为大家表演民族舞蹈,展现出少数民族同学多才多艺的素质。

郭老师以他在学校工作生活40年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淮师发展的历史,使同学们对校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郭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四年大学时光,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向敬爱的周恩来总理学习,将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情怀、有道德、有修养的时代青年

高书记对参会的少数民族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胸怀大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二是克服困难,向先进典型学习,以2012级维吾尔族米力克同学为榜样,早日成才;三是严于律已,遵纪守法,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做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播者。

数科学院目前共有27名少数民族同学,包括维吾尔族、苗族、回族、土家族、土族、哈尼族、满族、彝族、白族等13个民族。举办少数民族同学座谈会并发放爱心礼包,体现出学院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心与爱护,促进了少数民族同学之间的交流,增进同学间的感情。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并立志要更加努力学习,在未来能为学校和家乡做贡献。

上一篇:数科学院关工委邀请王德勋为数科记者团同学做报告

下一篇:数科学院关工委指导师范生开展专业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