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数科学院关工委举办受资助学生学习方法专题指导活动

作者:00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6:15 人气:

11月30日在理工北楼301,数科学院关工委举办受资助学生学习方法专题指导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高卫国主持本次活动,学院退休教师陈学华、负责资助的老师吴以立、2016级部分受资助的特困生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陈学华老师围绕“如何将大学四年过得充实”、“如何处理父母要求与自我理想的矛盾”以及“如何学好数学”等问题和与会者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他指出当代大学生迷茫而碌碌无为的根本原因是:“有的同学不明白上大学是为了什么,以致失去奋斗目标。”并就此问题近一步阐释:要想不虚度四年,必须志存高远,继而把理想分割成小计划,在计划中获取动力。一番警训,字字珠玑,引起了与会者的深思。有些同学表示,初入大学,难以适应老师的教学方式,知识点晦涩难懂。对此,陈学华用幽默而睿智的语言指出:“学好数学关键在于学会思考,要摒弃为了做题而学习的习惯,从出卷人的角度思考问题,拓宽思维的广度。”此外,会议深入探讨了数学分析及高等代数两门课程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转专业需要关心的问题以及选择考研后的准备工作该如何进行等相关事宜。

在活动活跃的气氛中,大家敞开心扉,讲述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几位老师尽心尽力,解决疑难,与学生共绘理想蓝图。本次会议不仅为迷茫中的学生指明方向,也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为师生营造了更好的环境,带给学生更美好、更独特的学习体验。

与会同学表示,会议真正做到了化良师为益友,通过畅谈,他们对未来充满自信,并坚信未来的道路布满曙光,数科学院的建设必更加辉煌。

上一篇:数科学院关工委开展“结对帮扶特困生”党日活动

下一篇:数科学院关工委努力发挥老教师对青年教师传、帮、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