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数科学院关工委邀请教学视导组教师指导教学沙龙

作者:00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6:13 人气:

分享如何提高教学质量,畅谈如何推陈出新。10月19日下午,数科学院关工委邀请校教学视导组陈学华指导年轻教师教学沙龙。数科学院二十余名年轻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沙龙。

本次教学沙龙由获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二等奖的张海辉做教育教学分享。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多媒体在教学中扮演着越来越中的角色。张海辉以此切入,深度剖析了多媒体在课堂形式中产生的利弊,以及解决弊端的对策,并以多媒体教学实际应用的几点建议结束讲话。条理清晰的分析,富有实践性的方案都让在座老师们若有所思。他从存在的问题到解决办法全方位的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紧接着,年轻教师们以不同视角展开了自由讨论。最后,校教学视导组成员、原数科学院退休教师陈学华作教育教学方面指导。陈老师从多媒体课程教学设计的话题出发,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又为青年教师们耐心讲解自己多年积累的教学经验。活动过程中他频频微笑颔首,这是对新一代青年教师的肯定,更是对淮师教学教育的肯定。

交流讨论的声音渐渐平息,沙龙也逐渐到了尾声,老师们的热情却越发高涨。无限的构思和设想将会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得到实践。正如一位与会老师所说:“教学沙龙,为心灵充电,为思想加油!”

图为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二等奖获得者张海辉老师做教育教学分享

图为校教学视导组成员陈学华老师做教学沙龙指导

上一篇:数科学院关工委到钱集中学开展周恩来精神宣讲活动

下一篇:数科学院关工委用周恩来精神为新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