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科学院志愿者携手社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00 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27日 11:19 人气:

淮师新闻网12月27日电(记者顾成旭)为积极响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号召,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己之力,淮阴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志愿者团队于12月25日前往黄河广场同兴社区,改善同兴社区环境面貌,协助社区党团服务中心开展工作。虽时值初冬,阵阵寒风也不能削减同学们开展志愿活动的热忱,淅淅小雨也不能熄灭数科学子服务社区的热情。

进入黄河广场同兴社区后,志愿者们前往了同兴社区党团服务中心。在党团负责人的帮助和引导下,同学们按组分好工,带上工具分别前往各自的社区服务地点展开卫生清理。

IMG_0675.JPG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顾成旭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社区停车场,将排放杂乱的自行车、电动车归置整齐。同时,对于停车场地面的大型垃圾,捡起放进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分好类别后,扔进垃圾桶。紧接着,志愿者们进入到社区内,由于天气缘故,室外地面潮湿不方便打扫,志愿者们便将打扫卫生的重心转移到单元楼内,认真轻松楼梯,擦拭扶手,为减轻保洁阿姨工作负担,还社区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最后,志愿者们回到党团服务中心,协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社区居民身份信息登记工作。

IMG_0677.JPG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顾成旭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期间,数科志愿者与同兴社区党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起,投身于塑造文明、和谐、绿色的居住环境,致力于完善社区居民信息管理,关于志愿服务开展方面的问题,志愿者们积极提问,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为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其乐融融,轻松融洽的氛围。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数科学院志愿者们深入社区,认真完成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开展志愿活动、服务社会的热情,改善了同兴社区生活环境面貌,减轻了社区服务中心工作者的工作压力,加强了数科学院与同兴社区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数科院将加大合作力度,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注入新鲜血液,为共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IMG_0681.JPG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顾成旭

上一篇:数科学院开展“做有思想的数学老师”讲座

下一篇:数科院邀请专家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讲座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