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科院邀请专家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讲座

作者:00 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26日 10:44 人气:

淮师新闻网12月26日电(记者王子涵)2018年12月25日下午三点,淮安市教育研究室的冯建国专家应邀为数科学子传授教师资格证面试的经验。在柏传志院长的介绍后,冯建国老师开始为同学们传经送宝。

冯老师表示,在自己的科研工作中,自己也为教师资格证面试,以及其他类型的面试,整理了一定的技巧,总结出了三大点:面试之忌、面试之备、面试之功。冯老师告诫同学们,在面试之前,一定要有所准备,不能毫无准备,这是面试第一忌;在面试过程中,要有自信,有目的,有策略,有智慧,不能投机取巧,这是第二忌;第三忌,模仿面试,缺少自我,这就要求同学们能够自我认可,不自贬也不自大;最后还忌无动力,同学们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敢想敢做。

1.jpg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王子涵

在准备面试时,要备意志,既要有热情,有活力,勇于面对,敢于挑战;要备知识,既要有正确的职业认同,对于课程标准要熟悉,要掌握基本理念,以学生发展为本把握教学本质,重视过程评价,要掌握教师的基本技能;要备策略,在面对不同类型的问题时,能够处变不惊的正确处理,流程、准确而冷静的回答。

2.jpg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王子涵

在面试时要体现自己的熟练与自信。首先要呈现出自己自信自强的一面,在面对问题时,能够从容面对;其次,在回答问题时,要有教育家的理想,有哲学家的眼光,科学家的思维,艺术家的品味,诗人般的浪漫;然后,在表达自己的想法时,能够结合国家的声音,专家的声音,名人的声音,科学的表达;最后,对自己的答案进行一个合理的设计,要遵循教育规律,找准关键词,把握说话的分寸。

冯老师的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方法比尽力更重要,教学使然;方向比努力更重要,面试亦然。愿同学们的教师资格证面试顺利通过。

3(1).jpg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王子涵

上一篇:数科学院志愿者携手社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下一篇:数科学院关工委与学生党员开展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主题座谈会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