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科学院开展“做有思想的数学老师”讲座

作者:00 来源: 日期:2019年01月11日 14:50 人气:

  淮师新闻网1月11日电(记者曹梦雅)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为了让师范班的学生们能够更深入地理解今后作为一个教师应具备的品质,让同学们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能够做一个有思想的数学老师,1月10日下午,数科学院于理工楼西阶201开展了“做有思想的数学老师”讲座。此次讲座由淮安市开明中学高级教师、数学学科带头人韩建老师主讲。

QQ图片20190111145405.jpg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储梦娜

  讲座伊始,韩建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作为一名数学老师,课前的必须准备工作:备课。韩老师告诉同学们,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作为一名新上任的数学老师,必须要时刻保持谦逊,要明白教材给你提供了什么,你将要以什么样的方式去让学生们理解,当然,备课最重要的一点便是了解学生,只有充分了解学生,才能“对症下药”。

  接着,韩老师以自己曾经在清江中学、洪泽中学教学为例,以“物理学家和数学家烧开水”的故事为引,告诫同学们,作为一名真正的数学老师,教学切不可生搬硬套其他学科的教学模式,方法选择要科学合理,要上出数学味儿。因韩老师讲授时语气诙谐幽默,同学们虚心学习,讲座现场的氛围十分轻松、融洽。

讲座最后,韩老师以亲戚家小朋友为例,提示同学们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要学会细细揣摩学生的心理,面对他们的错误、缺点,不可一味地强迫、逼迫。

  以情动人,以行带人,以智教人,以德育人。愿今后走上三尺讲台的同学们能够谨记教诲,不忘初心,做一名有思想的数学老师。

上一篇:数科学院举办“2016级师范生与中学高级教师”座谈会

下一篇:数科学院志愿者携手社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