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 正文

精品课程:数学分析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6月22日 20:11 人气:

数学分析是以极限为工具,讨论定义在实数集上函数的分析性质的学科;是数学系各专业最重要的一门基础课程,对学生数学思想的形成和后继课程的学习都有着重要的意义。课程的特点是:学习时间的跨度很大,三个学期。内容极为丰富,本课程基本的内容有:极限理论、连续性理论、一元函数微积分学、级数理论、多元函数微积分学、场论等。课程的目的是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逐步掌握数学的基本思想方法,提高数学修养,特别是分析和解决数学问题的能力,并且为进一步学习后继课程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分析》课程经长期建设,已经形成一支优良的教师队伍。目前该课程为江苏省精品课程、江苏省成人高等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上一篇:精品课程:高等代数

下一篇:课程建设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