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科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00 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21日 21:03 人气:

数科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淮师新闻网12月21日电(记者杨轲旭)为了帮助同学们更从容地面对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压力,处理好彼此间的人际关系,2018年12月20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于理工楼西阶202教室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对象是全体18级同学。

下午六点半,同学们便已入场完毕。主讲人任燕老师以“让我们幸福走过大学这段旅程”为主题,对如何解决压力和如何处理好人际交往这两个话题进行深入探讨。首先,讲师简单地解释了压力的具体定义,并且做了一个小实验,以此大致了解同学们的近期压力情况;其次,讲师指出面对压力而适应不良的表现,从生理、行为、情绪、认知四个方面,分别给予解决方法、提出相关建议。同时亲自示范腹式呼吸法,同学们也积极配合,学习感受,以达到放松身心、暂缓压力的效果;接着,任燕老师详细介绍了情绪ABC理论,用生活实例将话题巧妙过渡到了人际交往方面,通过有趣的视觉游戏向学生展示事物的多面性,教育同学们从多方位多角度看待问题。最后,讲师谈及宿舍生活问题,指出人与人之间应该有“边界感”,多多换位思考,体谅他人。在整个讲座中,老师均用贴近生活的事例叙述,切合实际,令人信服,同学们纷纷点头表示认可。

网站1.jpg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黄点红

讲座全程氛围融洽,讲师热情地与听众互动。同学们也保持着精神上的高度集中,既体现了对主讲老师的尊重,又体现了作为个体参加集体活动的高度责任感,跟着讲师一起学习如何放松自己,以便于今后在学习生活中解决压力、处理人际关系。

本次讲座不仅帮助学生学会有效释放压力、妥善处理人际关系,而且为他们提供了许多可供采纳的人生建议,助力淮师数科莘莘学子愉快地度过四年大学生活。愿数科学院此类讲座越办越好,帮助更多学子冲破阴霾,找到方向。

网站2.jpg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 黄点红

上一篇:数科学院关工委与学生党员开展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主题座谈会

下一篇:优秀实习生推荐名单公示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