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数统1903班邀请校友开展就创业专题教育讲座

作者:程昶斌 来源: 日期:2020年10月24日 13:00 人气:

翔宇网10月24日电(记者 程昶斌)为了使同学们对未来两年的学习生活以及未来就创业有所规划,淮阴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1903班于10月23日邀请到了优秀毕业校友封树超学长进行“就创业专题教育讲座”,此次讲座意在让同学们向封树超学长学习,汲取大学生活的经验,以及明确现阶段我们应该努力的方向和做好未来的部分规划。

封树超学长首先和我们分享了他大学四年来的经验,希望我们不要荒废每一天,要从现在起为考研考编打好基础,同时不断去丰富自己的各种活动经验,让自己的阅历更加的多彩;其次学长就自己而言从“淮师人”、“传媒人”“百度人”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近年来的发展方向,其中学长从“课程学习”、“社团活动”、“兼职创业”、“奖学金”、“谈恋爱”、“找工作/考研”六个方面着重展开,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张洛川,唐婉婷,杨子萱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向学长提出了几个现困扰同学们的问题,学长耐心地分析回答了“先考研还是先考编”、“该不该现在就出去兼职”、“对考教资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等等一系列重要的问题,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但学长认为应该视个人情况而定,每个人都有最适合自己的方法,不能够强求。至此讲座结束。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有了较为清晰的认知,更是让同学们有了奋斗的目标,对日后的发展有着重大影响。


上一篇:数统学院1804班携手2003班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班团活动

下一篇:数统1802团支部开展“战疫有我,青春同行”线上班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