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统2004班开展“学习在我,强国有我”师生学风督查会

作者:刘小琰 周昂 刘沁怡 来源: 日期:2022年03月31日 21:31 人气:

  翔宇网3月31日电(记者 刘小琰 周昂 刘沁怡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同学学习能力,数统2004班于3月30日开展了“学习在我,强国有我”师生学风督查会,本次活动由学习委员蒋悦诗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蒋悦诗同学简明扼要的说明了学习之重要性,也引出了会议的主要内容。青年大学生正是风华正茂需要学习时,吾辈应抓住机会,奋勇争先;接着,杨钰雯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向我们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意义;随后,蒋悦诗同学又反映了大家学习上存在的问题,对课前、课堂和课后三个方面存在的学风问题展开了详细的讨论,并针对不同学习内容提出了不同的解决办法。王老师听取两位同学的讲话后对她们的讲话内容进行了详尽的分析与总结,深刻剖析了学习之于同学们的涵义,又举出身边随处可见的学生虚度光阴、学习动力不足、思想觉悟不够等问题,警醒了疫情期间部分缺乏自制力的同学们;最后,王老师也对我们组织学习小组共同努力提出关键指示,督促同学们学习。

图为王白丽老师讲话。记者 朱青淞

同学们会后表示:周恩来总理曾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新时代青年们在国旗下许下的庄严承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再出发,青年学生要不负百年、不负承诺,于强国中有我、于奉献中无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

图为同学发表感悟。记者 陈成

本次会议帮助同学们振奋了坚持学习的精神,坚定了学习专业知识、成为有用人才的步伐,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内在潜能,让学生及时认清问题,快速整改。希望同学们能够吸取教学,迈出向前的步伐,勇敢在知识内容中闯荡,为自己人生未来开出一片新的天地!

图为老师同学们认真聆听。记者 沈佳怡

上一篇:数统学院1905班开展“笔尖筑梦,见贤思齐”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数统1902班开展“学习强国 奏响强音”主题团日活动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