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李琪琪 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09日 10:36 人气:

翔宇网9月9日电(记者 李琪琪)为了帮助同学们更从容地面对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压力,处理好彼此间的人际关系,2020年9月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20级新生参加了线上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线上主讲人任燕老师以“让我们幸福走过大学这段旅程”为主题,对如何解决压力和如何处理好人际交往这两个话题进行深入探讨。首先,任燕老师简单地解释了压力的具体定义,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近期压力情况;其次,指出面对压力而适应不良的表现,从生理、行为、情绪、认知四个方面,分别给予解决方法、提出相关建议。接着,任燕老师详细介绍了情绪ABC理论,用生活实例将话题巧妙过渡到了人际交往方面,通过有趣的视觉游戏向学生展示事物的多面性,教育同学们从多方位多角度看待问题。最后,任燕老师谈及宿舍生活问题,指出人与人之间应该有“边界感”,多多换位思考,体谅他人。在整个讲座中,老师均用贴近生活的事例叙述,切合实际,令人信服,同学们纷纷点头表示认可。

本次讲座不仅帮助新生们学会有效释放压力、妥善处理人际关系,而且为他们提供了许多可供采纳的人生建议,助力淮师数统莘莘学子愉快地度过四年大学生活,帮助更多学子冲破阴霾,找到方向。


上一篇:数统学院开展大学生疫情防控教育讲座

下一篇:王玮明教授团队喜获2019年度海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