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明确就职目标,规划优质人生

作者:陈芊羽 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11日 15:20 人气:

翔宇网9月11日电(记者 陈芊羽)为了让2020级新生明确人生发展方向,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9月1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考虑到疫情特殊性,特地邀请校招生就业处办公室主任李丹为新生做线上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讲座伊始,李老师用PPT的方式呈现了一组组生动的对比图片,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引发学生对“理想与现实”的思考,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的就业方向。为了让讲解更加详尽生动,李老师清晰地罗列了九大能力,并进行逐层递进的阐述。李老师着重强调了个人能力,她指出提升个人能力对于大学生独立自主地创业就业起到关键性作用。

个人擅长的领域有所不同,有的人严谨细致,有的人思想浪漫,更有的人对经商颇有天赋,所以李丹老师向新生们展示了“六个岛屿”,它们分别代表原始自然、深思冥想、美丽浪漫、友善亲切、显赫富庶及现代井然,配上灵动的音乐和形象的动画,立即吸引了大家都眼球。大家能很快了解到自己擅长的领域,对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一个大致的认识。

李老师在讲座中妙语连珠,见解独到深刻。在师生讨论互动的过程中,同学们踊跃的发言提问,李老师都耐心的一一解答,让这次活动意义非凡。讲座虽然结束了,但同学们意犹未尽,希望这次讲座成为他们的指路明灯,指引着他们未来前进的方向。

图为线上讲座截图

上一篇:新生开学第一课——用周恩来精神引领大学生活

下一篇:数统学院开展大学生疫情防控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