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朱仲义教授应邀访问淮师

作者:吕玮然 来源: 日期:2020年10月07日 17:22 人气:

淮师新闻网107日电(记者 吕玮然)2020年10月4日-7日,应淮阴师范学院数统学院邀请,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朱仲义教授应邀访问我院。10月5日下午15:00-16:30理工南楼201教室做了题为《大数据与统计学》的主旨报告。2020级统计专业学生及部分教师认真聆听了报告。

朱仲义教授首先介绍了大数据与统计学科的发展历程,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对统计学科的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大数据与统计学在各行业的广泛应用,以及学好统计学科的知识储备。最后,朱教授勉励统计学专业大学生认真学好数学基础专业课程,掌握必备的计算机语言和统计学专业课程。统计专业的学生收获颇多,既开阔了眼界、收获了专业知识,又加深了专业认知,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朱仲义,复旦大学统计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曾任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第八、九届副理事长,国际著名杂志“Statistica Sinica”副主编; “应用概率统计”, “数理统计与管理”杂志编委,中国统计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现为国际数理统计学会(ISI)当选会员;”中国科学:数学”杂志编委。专业研究方向为:保险精算;纵向数据(面板数据)模型;分位数回归模型等。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项,作为子项目负责人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项目一项,重点项目子项目一项,面上项目一项。近几年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包括在国际四大统计顶级刊物等SCI论文六十多篇)。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

上一篇:数统学院召开团委学生会第十二次全体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

下一篇:复旦大学秦国友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柏杨副教授应邀访问淮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