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身边的战疫英雄:马丽婷护士长带领医疗队员们战斗在抗疫一线

作者:李琪琪 来源: 日期:2020年05月13日 17:43 人气:

淮师翔宇网5月13 日电(记者 李琪琪 )2020年的护士节对于全体护士们都有不一样的意义,一场全球的疫情席卷全球。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候,看似柔弱的小护士们表现出超强的战斗力,无论是对外支援,还是留守阵地,她们都真正表现出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担当和勇气,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护士长马丽婷就是逆行者中的一员。

在云讲座中,马丽婷护士长给同学们讲述了她的抗疫经历。1月28日,她启程奔赴湖北,被分到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参与救治工作。由于之前在急诊科的经历,她做事麻利,走路带风,可在支援武汉的期间,她却不能像往常一样。为了避免感染,n95口罩和护目镜必须紧紧贴着脸,不能留有缝隙,以至于动作稍快就会缺氧,感到胸闷气短心慌。为了确保患者保持适度运动,又不能集中,她必须一各个房间教她们做八段锦。护目镜下的脸庞全是汗水,防护服里的衣服,裤子都湿透了。因为工作长期带着护目镜和口罩,每天晚上下班后,马丽婷的脸上满是深深浅浅的勒痕,需要几个小时才能消散。谈起这段经历,她的语气里并没有后悔和抱怨,反而充满了幸福感:“看到患者康复出院,我就知道,自己没有白来这一趟。”

家中有年幼的儿子,当她被问及为什么报名驰援湖北时,马丽婷泪眼婆娑,这是一个医护工作者的本能,武汉的患者最多,迫切需要我们去支援。家中幼子尚且有人照顾,疫情中千千万万的病患更加需要她。

听了马丽婷护士长的话,同学们心中感慨万千。真正的伟大,就在于拥有脆弱凡人的躯体,却拥有神一般不可战胜的精神。同学们坚定地相信,没有一个困难不可逾越,春天总会来临。我们的祖国必将国泰民安,恢复车水马龙,人声鼎沸的繁荣景象。

 

上一篇:数统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辅导讲座

下一篇:我身边的战“疫”英雄:陈炜带领队员们战斗在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