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数统1706团支部开展“学传统文化 塑核心素养”主题素养公开课

作者:陶烨 陆瑶 来源: 日期:2019年10月26日 12:20 人气:

         翔宇网10月26日电(记者 陶烨 陆瑶)为帮助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学生综合素养提升。10月25日上午1706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在理工楼西阶201开展素养公开课主题班团活动。

图为1706班团活动现场。记者 陶烨

首先1706团支书陆瑶以武则天“身不修则德不立,德不立而能化成于家者盖寡矣,而况于天下乎?”开篇,结合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品德,带领大家深入探讨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团十八届二中全会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团中央对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在班级同学对本次“素养公开课”的教育目的有初步的了解之后,班委带领大家以游戏的形式展开后续活动。在“你画我来猜成语”游戏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大胆想象,用“天马行空”的笔触画出自己对历史典故的理解,不仅考验大家的绘画创作能力,也考验了同学之间的默契。接着的“传声筒”游戏中,同学们诠释了对古代礼仪的不同了解,在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传词背后,总隐藏着深刻的古代礼仪文化。活动最后由团支书对本次团课做总结,让同学们能在更好地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更好地度过未来大学生活。

 

上一篇:数统1906团支部开展“素养公开课”

下一篇:数统1706团支部开展“贯彻学习新思想,携手走向新时代”新思想公开课